老妹回台中後,我也跑到澳門玩一個禮拜多

這天終於要回來了,是因為跟朋友們約好來晚餐喔~

謝謝朋友與公關的邀請,讓我嚐到更多不同的潮州菜

 

餐廳環境很活潑自在的輕鬆,時尚有質感

跟印象中的中菜餐廳很不一樣,我喜歡這樣

 

 

看著這晚的Menu當中居然有清酒,配著潮州菜到底會否合襯呢?!

獺祭。三割九分。純米大吟釀 ,酒味淡雅容易入口 有助提升海鮮的鮮味

 

 

 

螄蚶的外殼被洗得非常亮白,現在已經少有餐廳供應它了

輕輕打開外殼,澎湃的鮮紅色水流出來,肉質爽脆 濃郁的鮮味

螄蚶先以蒜頭、椒絲、生抽等醃製,故帶點蒜香微辣

 

 

 

一塊塊的涼伴魚皮,魚鱗已經去乾淨

鯇魚皮清爽彈牙有著濃香的麻油味,是道不錯的涼菜

 

 

 

大大隻的白烚凍花蟹,簡單的烹調方法

保留著鮮甜味,肉質更是扎實

 

 

 

嘻...吃飯前才在澳門趕回來,明明沒打風但海面還是大浪到嚇壞

取了隻大蟹鉗壓壓驚,也太幸福了吧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道荷蘭煙鱔唷~

濃香的煙燻味,薄薄肥美的鱔肉片 魚味愈嚼愈香

風味很濃厚

 

 

 

鹵水併盆

裡頭有滿滿不同的料,陣容也很豐富

鵝腸爽爽脆脆,鵝肉肉質軟嫩

薄薄一片的鵝肝味道濃郁,只是不夠甘香肥美啦

 

 

 

豬腳筋鹵得軟腍帶黏性,有著濃濃的膠質

但鹵得不太入味,可以再濃香一些

 

 

 

南部美人。吟GINGA純米吟釀

配以濃味,較肥的食物剛好

味道來得比剛剛第一瓶清酒更濃

 

 

 

煎蠔仔烙蛋香濃厚

蠔仔個頭蠻大 可惜鮮度不足

 

 

 

一上桌這道豆醬龍崗雞的香氣直撲進鼻子裡

讓人銷魂的 ,開動啦~

 

 

 

味道香濃,但不入味

肉質也不夠嫩滑,有點柴

 

 

 

欖菜肉碎四季豆

簡單平凡的菜式,用上欖菜來炒

四季豆清甜爽脆沒青草味

 

 

 

芋泥蛋白

清淡的蛋白鮮奶,上頭有一層香甜的芋泥

兩者甜度都不高,不會過甜過膩,入口滑順  香氣十足

剛好來滿足我這個芋頭控呢~

 

 

 

炸金瓜餅

本來以為只有金瓜,原來也有芋頭絲

金瓜 跟 芋頭絲搭在一起香香甜甜,又不油膩

 

 

 

其實吃完都已經飽飽了,但也再多嚐2款甜點

奶黃 / 豆泥餡都飽滿甜美,外皮更是薄薄的

2種口味都有試,當中更愛奶黃的,因為本身就已經很愛吃啦

 

 

 

手指般大小的反沙芋,砂糖平均的包著芋頭條

外面是香甜又香脆的糖衣,內裹是粉嫩的芋香

吃完我該去散散步了,不然晚上一定睡不著!!

 

 

 

這邊的菜除了有傳統的做法,當中也會創作些新派的

也很好吃,我覺得值得一試啦,再加上商場現在大翻新 變得更好逛 ~ 呵呵

 

 

 百樂潮州酒樓

旺角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lia ❤❤ 小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