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隱身在澳門小巷內,已經開業四十多年的榮記絕對是老字號來的

它最有名的就是豆腐花,聽說曾有葡萄牙總統來光顧過,店內貼滿昔日的照片也有報章的介紹~

 

 


 

 

走進豆腐的國度,從甜點到麵食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

各類的搭配都讓人耳目一新,拼出不同新鮮新奇的滋味

趁個空檔拍下的畫面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荳腐麵 MOP$14.5

這次先試的是湯麵,雪白吹彈可破的豆腐扎實但不易散開

嫩滑又綿密,喜愛它的豆味帶點微微粗糙感

麵條是幼幼的那款,爽彈的質感 喜歡

 

 

 

灼雞腸 併 鴨血 MOP$ ??

衝著鴨血所以點了,自從吃過台灣的鴨血後就愛上此物

但在香港吃不到啊,幸好澳門也有雖然質感上不太一樣,但也過過癮

 

而雞腸是前一晚吃過想再吃,嘿嘿...但這個我居然吃不習慣

那是因為它用新鮮的雞腸,第一次吃到新鮮的真的很興奮

全是甘香的雞油味,那豐盈的油脂讓我都忘了膽固醇是什麼來的了

 

 

 

凍荳奶 MOP$5.5

真的不關我事喔,本來是點熱的...因為Andy的氣管在天氣轉換時就會開始過敏咳嗽

所以在一齊的時候,我都盡量點熱的飲料 或是 常溫的,避免刺激到嘛

 

在澳門通常喝到的豆漿都會加入奶,其實不太明顯的

特濃的豆香,滑順的質感,是傳統的豆漿風味

 

熱荳腐花 MOP$5.5

滑嫩又帶有傳統豆花濃郁的豆香,已調好甜度不用自行再放糖

淡淡的甜蜜中帶絲絲薑的辛味,很清潤

 

 

 

荳腐布甸 MOP$16

不在Menu上是我在牆上看到的,很不明顯喔

布甸很挺QQ彈彈的,綿密中又帶有奶的香氣

 

 

 

其實果欄街還有另一名物,但當下要趕地點

所以還沒嚐到,只好留待下次吧

 

 

 

 榮記荳腐麵食

地址 : 澳門果欄街47號

電話 : +853 2892 1152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lia ❤❤ 小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